Go to main content.

社會影響與永續發展

A doctor speaks with a mother and child

愛爾康透過創新眼科保健產品,提升我們所在社區的工作與生活品質,創造永續價值。我們致力於增加優質眼睛保健服務的可及性,幫助人們擁有更清晰的視力。我們聚焦於—精彩生活、卓越創新與永續地球—三個領域,落實企業社會責任,為社會及環境的永續發展做出貢獻。

A smiling man with a young girl on his shoulders, holding hands, with a brilliant sun and a bright blue sky behind them

精彩生活

愛爾康致力於使可治療、可預防的視力問題獲得足夠的關注。在全球各地,超過 11 億人患有視力障礙未能接受治療,其中 90% 來自中低收入國家。1 愛爾康透過我們的合作夥伴,致力為全球患者 (不論其地理位置、性別、年齡或社會經濟地位) 提供更多可持續的眼睛保健服務,幫助人們看見精彩世界。

A young woman researcher in the lab, smiling at the camera.

卓越創新

人才多元化與持續改善文化推動愛爾康的創新、打造出改變生活和更永續的一流產品、提高效率,並增進病患安全。透過創新的企業價值主張以及與醫療保健決策者的合作,我們致力為所有病患和消費者提供最優質的眼睛保健服務。

A man under some solar panels in a blue Alcon shirt, taking notes.

永續地球

愛爾康關心地球並致力於創造永續發展的世界,讓每個人都能過著精彩的生活。由於約90%的產品為內部生產,因此有效的環境足跡管理得以減少碳排放、水資源浪費、廢棄物和相關化學物質。愛爾康全球環境永續發展策略重點在於四個優先項目:永續產品及服務、能源效益及溫室氣體減排、減少營運廢棄物及水資源管理。

社會影響與永續發展目標

社會影響目標

到2025年 ,愛爾康的慈善支持和培訓計劃將幫助中低收入國家的500萬位未治療的白內障患者改善視力,包括 100 萬位因白內障致盲的病患。

到2025年 ,愛爾康將進行150,000次兒童視力篩檢,並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改善視力的全方位護理,提高學業成績。

環境保護目標

到2030年,愛爾康將在全球營運中實現碳中和(範圍 1 和範圍 2 排放)。

到2030年,愛爾康將把生產基地和配送中心產生的無害廢棄物 100% 從垃圾掩埋場轉移。

企業社會責任

瞭解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表現

The cover of the Alcon 2022 Social Impact and Sustainability Report, showing a young girl blowing bubbles into the air.

永續報告書

瞭解我們的永續發展表現

2022年永續報告書

歷史報告

2021年永續報告書
2020年永續報告書
2019年永續報告書

肯定與榮耀

卓越職場認證 -卓越職場(美國、愛爾蘭、新加坡、菲律賓、泰國、馬來西亞、澳洲和紐西蘭)

傑出雇主 -全球傑出雇主(巴西、法國、德國、英國、波蘭、西班牙和瑞士)

德州最佳工作場所 - 《財星》

最佳性別多元平等工作場所 - 人權戰線企業平等指數

最佳贊助公司 - DiversityInc

了解有關我們認可的更多信息 職涯發展

參見

1 IAPB,Vision Atlas - 國際防盲組織 (iapb.org)